财新传媒

北京喜隆多商场大火赔偿案终曲 麦当劳喜隆多各担45%

2017年11月20日 20:10
2013年10月,北京石景山喜隆多商场失火,直接损失1300万余元,两名消防员牺牲
资料图:2013年10月15日,北京, 60多位在喜隆多商场火灾中受损的商户领取了退还的租金和押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消息,2013年麦当劳着火引发的“喜隆多大火”备受社会关注。四年来,众多小商户起诉麦当劳、喜隆多、农工商等公司之间的赔偿案件已基本解决。近日,关于这场大火赔偿问题的追偿案件在上述公司中展开。

  北京一中院今天上午二审开庭审理了此案,三家公司的责任承担比例最终确定。据了解,本案是这次火灾引发的系列诉讼中标的额最大的一起。

  2006年2月18日,农工商公司将其所有的石景山苹果园南路13号楼房及场地出租给日东升公司。2007年1月18日,日东升公司将其承租的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房屋转租给喜隆多公司。2010年2月10日,日东升公司将其承租的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南路13-19号的建筑物的一层西侧商铺转租给麦当劳公司。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