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名单公布 “歼-20”总设计师杨伟当选 颜宁落选

2017年11月28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8名男性,3名女性,平均年龄54.1岁;外籍院士包括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7年增选的61名院士名单。

  中国科学院下设六个学部。2017年,数学物理学部新增11人,化学部新增9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新增13人,地学部新增10人,信息技术科学部新增6人,技术科学部新增12人。各学部增选后规模的比例与增选之前的基本保持一致。

  “歼-20”总设计师杨伟当选院士

  中国科学院每两年增选院士一次。获得推荐以后,一名候选人成为中科院院士必须通过三轮评审,其分别是各个学部的常务委员会组织院士进行评审和初选;按照学部主席团确定的名额,各学部院士进行差额无记名投票;全体院士再次投票。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