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集中拆除楼顶广告牌匾 打造“城市天际线”

2017年12月01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开展集中清理建筑物天际线专项行动,官方称需拆除违规广告牌匾超过2.7万块,目前已清理8956块
2017年11月28日,北京,天坛路东段炎黄中医医院的天际线牌匾被吊车吊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北京拆除户外广告牌匾行动持续进行。11月下旬,社交媒体开始大面积传播北京多处大厦楼顶招牌被拆除的消息,并配有现场图片。“医院、商场、写字楼、企业总部、政府机关,几乎所有类型企业或组织的户外招牌都在清理范围内,拆除行动正在进行中。”

  11月29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秃了……请期待中国国家地理logo换个形式重新出现”,并配有一张起重机正在拆除楼顶“中国国家地理”招牌的照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