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律协表态北京律师湖北“险被埋” :强烈谴责并派员协调(更新)

2017年12月07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遇袭律师为北京京平律师事务所律师顾冬庆、王志伟,顾冬庆发微博称被20多人围殴并被威胁“活埋”;其所在律所和北京律协、全国律协先后发声,维护律师执业权利
12月6日,两名北京律师在湖北荆门履职时遭遇殴打。北京市律师协会表示关注,称已在第一时间启动跨区域联动维权机制。图/北京京平律师事务所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北京两律师履职湖北遇袭一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下称全国律协)12月7日发表声明,称已派员赶赴湖北荆门,与公安机关协调处置相关事宜。

  12月7日17时许,全国律协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证实顾、王两名律师12月6日在湖北荆门中院开庭后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围殴。全国律协表态称,对不法分子侵犯律师人身权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该声明还表示,全国律协维权中心已派员赴湖北省荆门市,与公安机关协调处置相关事宜,依法保障律师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