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老年人民间借贷纠纷井喷式增长 北京法院吁加强监管

2017年12月08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2年至2016年,北京朝阳法院新收涉老年人民间借贷案件从236件增至4403件,2017年前11个月新收1267件
P2P平台作为新型投融资模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老年人因闲置资金较多,替代性投资渠道有限,成为该领域重要投资人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P2P平台在为民间资本保值增值提供新出路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提供发财致富‘商机’。高回报的承诺以及送油送锅、免费旅游、媒体广告等营销手段,吸引大批老年人陷入‘骗局’。” 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下称朝阳法院)近日发布《涉老民事案件审判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披露上述问题。

  P2P平台作为新型投融资模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老年人因闲置资金较多,替代性投资渠道有限,成为该领域重要投资人群。朝阳法院称,2016年以来,该院审理的民间借贷案件出现井喷式增长,这一特点在涉老民事案件中更为突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