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海淀公证债权书不执行率上升 多涉民间借贷

2017年08月25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淀法院近三年的公证债权文书不予执行案件,几乎全为民间借贷纠纷,主体涉及自然人、小额贷款公司、银行
近年来,当事人申请不予执行公证债权文书的案件呈直线上升趋势,被裁定不予执行的案件数量也大幅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公证债权文书无需经过权利确认,即可直接进入执行程序。但近年来,当事人申请不予执行公证债权文书的案件呈直线上升趋势,被裁定不予执行的案件数量也大幅增加。8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下称海淀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述情况。

  “公证债权文书执行案件呈现快速增长,标的额巨大的特点。”海淀法院通报,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该院共受理执行依据为公证债权文书的案件1824件,较2011年至2013年的数据增长超过六倍,约占全部执行案件数量的3%;涉案标的达53.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四倍,约占全部执行案件标的的10%。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