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64岁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去职中国海警局局长

2017年12月08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正部级干部,在七名公安部副部长中排名第四;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成为首位当选该职的中国人
资料图:孟宏伟。图/国家海洋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12月8日,新华社发布最新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显示,64岁的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免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海警局局长职务。

  孟宏伟1953年11月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是法学学士、工学硕士,副总警监警衔。作为正部级干部,他在现任七名公安部副部长中排名第四。

  公开资料显示,孟宏伟曾任公安部部长助理、交通管理局局长,2004年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同年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2013年3月,孟宏伟再兼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海警局局长,至今卸任这两个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