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承认煤改气搞得“太多了” 今冬天然气需求为去年同期234%

2017年12月12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河北省共完成农村气代煤、电代煤253.7万户,而年初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计划是180万户。今年河北采暖季天然气的需求量将达到约8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4%,以65亿方的供给量算,目前该省天然气缺口高达26%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架设在房屋外部的燃气管道。目前村中部分管道已架设好但未通燃气,仍有部分管道正在铺设过程中。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在引发大规模气荒并导致多个地方供暖出现问题后,河北省官方终于承认2017年该省的煤改气(电)过于激进,工程量超出了预期。

  据《中国青年报》援引河北省住建厅燃热中心主任焦世清12月11日在环保部与河北省一次媒体座谈会上的介绍,2017年河北省共完成农村气代煤、电代煤253.7万户,其中气代煤是231.8万户,电代煤是21.9万户。“年初,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计划是气代煤、电代煤一共完成180万户。”焦世清说:“我们9月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要求大家把控气代煤的节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