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气荒溯源:煤改气致需求暴增 “三桶油”已尽力保供

2017年12月08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省对今年用气量将大增早有预期,在年初特意比往年提早三个月向上游气源企业“要气”,但计划还是没赶上变化,不得不发出全省天然气供应橙色预警
11月底,河北省发改委发布紧急通知,自11月28日起进入全省天然气供应II级预警状态,即橙色预警,要求各地按照保供顺序对工业、商业用户限气停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11月底,河北省发改委发布紧急通知,自11月28日起进入全省天然气供应II级预警状态,即橙色预警,要求各地按照保供顺序对工业、商业用户限气停气。橙色预警状态下,表明全省天然气供需缺口达10%-20%。当缺口降至10%以下时,才会解除预警。

  河北省先于华北各省发出缺气“橙警”,与该省农村地区煤改气规模最大有关。按照部署,河北一省的煤改气(电)户数180万户就占到“2+26”城市总目标300万户的一大半,目前来看,河北还将大大超额完成目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