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煤改气”影响波及全国 多省天然气供应告急

2017年12月08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能源局的一位人士称,每年冬天都会有天然气缺口,但今年特别大,“每个地方都缺”
华北“煤改气”导致的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其影响已经波及湖北、贵州两省。在河北省的8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目前已经有石家庄、保定、邢台、衡水启动了应急预案或限气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华北“煤改气”导致的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其影响已经波及湖北、贵州两省。在河北省的8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目前已经有石家庄、保定、邢台、衡水启动了应急预案或限气措施。

  “每年到冬天都会有天然气缺口,但今年特别大,每个地方都缺,已经大到国家能源局去找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开会了。”国家能源局的一位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能源局夏天就知道今年天然气会有很大缺口。江苏省和其他省都报了材料说,会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整个华中地区特别多省缺气。“华中地区缺气是和华北煤改气、清洁取暖有关系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