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919第二架完成首飞,试飞需过六大难关

2017年12月17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大飞行高度、速度和飞行时间均比首架机首飞提高50%左右,不过专家指出,试飞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在安全、技术、协同等方面需要面对挑战
今天(12月17日)上午,第二架C919试飞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飞,相比首架C919在试飞高度和速度上都有提升,这也意味着C919试验试飞过程全面开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继首架机11月转场西安后取得又一重要进展,今天(12月17日)上午,第二架C919试飞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飞,相比首架C919在试飞高度和速度上都有提升,这也意味着C919试验试飞过程全面开启。中国航空学会理事、航空专家王亚男表示,试飞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C919还需攻克六大难关。

  今天上午10点34分,由机长吴鑫、试飞员徐远征驾驶的编号为10102的C919飞机,搭载观察员邹礼学和试飞工程师戴维、刘立苏,从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起飞,共飞行两个小时,完成预定试飞科目后于12时34分安全返航着陆。本次飞行初步检查了飞机起飞、着陆性能与各主要系统、设备的工作情况。飞行过程中检查了飞机襟翼收放、起落架系统、导航通信系统状态以及加减速特性等。相比编号为10101的C919飞机首飞,此次飞行最大飞行高度从1万英尺(约3048米)增加到15300英尺,最大速度从170节(约每小时315公里)增加到253节,飞行时间也从78分钟增加到120分钟,三项指标都提高了50%左右。

责任编辑:高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