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919首飞成功 带动中国民机产业全面升级

2017年05月05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飞机项目几乎整合了中国航空工业研发制造的主力军,通过集成创新,实现技术的转移、扩散、溢出,显著提升了中国民机产业研发与制造的整体水平
2017年5月5日,中国首款自主设计研制的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历经九年时间的研制,5月5日下午,国产大飞机C919首架机实现首飞成功。自2008年7月开始研制,尽管遭遇外界的质疑和延迟,C919的首飞仍然奠定了中国民航发展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它不仅标志着中国拥有了一款严格按照先进适航标准研制并以市场成功为目标,具有与当今国际主流竞争机型相当竞争力的大型客机,更意味着中国终于拥有了一个国际标准的干线飞机战略发展平台,为持续发展不同种类、不同层级、不同用途的干线飞机,从而最终使中国真正成为世界航空工业强国,奠定了最为宝贵、也是最为艰难的第一块战略基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