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通报中铝危废污染调查结果 否认事发祁连山范围

2017年12月2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兰州市回应称,中铝兰州分公司不属于祁连山范围,距祁连山东起点70公里;电解铝大修渣堆放点与岗子村有分隔;周边土壤、气、水的监测数据未超出国家标准限值
12月26日,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图/中新网 杨娜 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12月26日,兰州市政府召开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兰州市副市长左龙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8月国家将电解铝大修渣纳入危废名录,此后中铝兰州分公司生产的大修渣全部在厂内库房暂存;但对2016年8月之前产生的历史遗留大修渣没有按照国家要求及时处置。

  左龙表示,12月18日,相关媒体报道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后,兰州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于当日成立省市联合工作组进驻中铝兰州分公司,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处置工作。经初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如下:中铝兰州分公司电解铝大修渣堆放点山神沟、撒拉沟,在岗子村北侧约3公里处,与岗子村之间被京藏高速、109国道、中铝兰州分公司厂区分隔;从历年监测数据和近期联合工作组对企业周边土壤、气、水共44个采样点的采样监测显示,中铝兰州分公司周边土壤、气、水的监测数据未超出国家标准限值。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