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治理尘肺病,每个环节都是问题

2017年12月28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尘肺病的预防、监管、诊断、赔偿、治疗均有漏洞;专家认为,政府应接纳社会组织参与,共同治理
尘肺病是患者在工作场所中长期吸入大量粉尘所致,该病是中国职业病的主要病种,发病率、死亡率高居职业病之首。据卫计部门公开报告,尘肺病的死亡率高达22.04%,且发病率年增长幅度高达3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单玉晓)尘肺病问题高居中国职业病之首,应如何探寻解决对策?近日,“新形势下中国尘肺病农民工问题研讨会——暨大爱清尘2017年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来自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就新形势下中国农民工、尘肺病农民工的问题与对策、社会组织与政府合作等多方面议题进行研讨。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下称大爱清尘)由知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于2011年共同发起设立,致力于推动尘肺病问题得到制度性解决。有学者认为,在尘肺病的预防、诊断、赔偿、治疗等方面“每一个环节都出了问题”,政府应该接纳社会组织参与,共同治理尘肺病。

  “中国最严重的职业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