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2018“打虎”开局 陕鲁两副省长落马

2018年01月08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日内,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接连被查;中央纪委延续中共十九大来的惯例,发文助推反腐舆论战
资料图:冯新柱(左)、季缃绮(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2018第一周,“打虎”号角声声急。两天之内,陕西山东各有一名副省长被打落马下。自此,中共十九大后已有五名副省部级及以上级别的官员被查,他们分别是: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

  1月3日、4日,中央纪委官网分别通报,冯新柱、季缃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公开资料显示,冯、季二人现年57岁(分别于1960年7月、10月生),都是所在省份的本地干部,仕途脚步从未出省,落马前都是所在班子排名第四的副省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