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第三届学员毕业 跨界合作助力健康传播

记者 王和岩
2018年01月16日 09:26
第三届奖学金班10位资深媒体人士进行4个月的访问学习,进修了包括高级公共卫生、卫生经济学、卫生法学等科目160个学时必修课和选修课,并完成了相关课题论文答辩
第三届“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毕业典礼举行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为什么我婆婆总在微信里给我转发健康谣言?为什么我妈妈学会用微信后我给她关注的健康公众号她从来不爱看?为什么我苦口婆心的劝说,老人家们还是喜欢去听保健品讲座,对那些专家所说的津津乐道?”

  1月12日,北大医学部逸夫楼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上,《南方日报》健康卫生记者严慧芳说,正是自己身边的这些现象,启发了她的论文课题《老龄化社会新媒体健康传播策略研究》。话音未落,现场一片会意的笑声。

  严慧芳是“全球健康报道奖学金”项目第三期的学员。“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项目由财新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主办,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独家赞助,财新传媒提供媒体支持,旨在帮助新闻工作者继续深造,推动中国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领域新闻的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