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将建立托幼工作联席会议制 为0-3岁托幼机构立规

2018年01月23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托幼工作联席会议由三部门牵头,拟商讨制定3岁以下托育机构的设置标准和管理办法
“全面两孩”政策以来,0-3岁儿童托育照料服务更显紧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青平)全面两孩”政策以来,0-3岁儿童托育照料服务更显紧缺。财新记者获悉,今年上海市将成立上海市托幼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拟定期召开会议商议如何规范0-3岁儿童的托育制度。(参见“托幼灰色地带:携程亲子园虐童风波何来”)

  上述联席会议将由上海市教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三部门牵头。

  上海市教委政策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上海市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政策规定0-3岁托育机构市场准入的标准。去年12月,上海市出台了《上海市民办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上海市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和《上海市非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简称“一标准两办法”),规范了民办培训机构的准入与管理方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