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托幼机构虐童如何破题:专家建议开放市场竞争促优胜劣汰

2017年11月10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引发舆论热议,携程和当地妇联被推至风口浪尖。专家指出,不充分的市场竞争是亲子园出现虐童行为的大背景。民间举办托幼机构不应“因噎废食”,破题之道在于开放市场,提供充分供给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愈演愈烈,主办企业、承办机构、当地妇联孰是孰非引发舆论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瑞垚)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愈演愈烈,主办企业、承办机构、当地妇联孰是孰非引发舆论热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赵耀辉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该事件的大背景为托幼服务严重供给不足,企业开办托幼机构审批难,才需要妇联为其背书。若破除准入壁垒,使托幼市场充分发展,则可提供充分的服务供给,通过竞争促使优胜劣汰。(参见“携程就虐童事件发布声明:长宁区妇联主动要求承接‘内部托儿所’项目”)

  近日,携程旅行网所属的上海携程亲子工作室被曝出多位幼童受伤害,有多名家长痛诉孩子被 “喂芥末”“服安眠药”“打昏在地”,还有家长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孩子出现创伤事件应激障碍的诊断书。(参见“托幼灰色地带:携程亲子园虐童风波何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