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今年将出台 汾渭平原被列入主战场

2018年02月05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环保部将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出台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以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坚决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狠抓重污染天气应对
《大气十条》圆满完成之后,今年环保部将制定实施新的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 记者 周辰)大气十条》圆满完成之后,今年环保部将制定实施新的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2月2日—3日,环保部在京召开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会上表示,《大气十条》目标已圆满实现,接下来将以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制定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大气十条》是指2013年国务院发布实施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李干杰在会上总结道,实施四年来,《大气十条》目标已圆满实现(参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大气十条”保卫战)。他指出,为完成《大气十条》目标,环保系统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和油品标准,黄标车淘汰基本完成,启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组织强化督查和巡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