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大气环境执法在邯郸:很多轮检查 很多新问题

2017年12月28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邯郸市2017年PM2.5指数不降反升,背后的主要问题是产业结构偏重,钢铁、焦化、电力等为主导的重化产业占到工业总量近70%,正在进行中的河北省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在邯郸发现的绝大多数问题,也都集中在钢铁和焦化企业
在河北省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期间,由于邯郸大部分钢铁焦化企业都集中在武安市,这里成为了邯郸环保督查的重点。图/财新记者 周辰 摄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武骁)邯郸产业结构重,都是钢铁焦化企业,污染排放总量大,我们责任太大了。”在河北省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期间,隶属河北邯郸的县级市武安市环保局局长张建军向财新记者表示,由于邯郸大部分钢铁焦化企业都集中在武安市,这里成为了邯郸环保督查的重点。

  为力促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又逢“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和考核之年,2017年从环保部到省市县环保部门都加大了大气环境执法力度,展开多轮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