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腐再上副国级 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下马

2018年02月2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杨晶“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因严重违纪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其担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期间,曾创造经济增长连续数年全国第一的“内蒙古现象”
资料图:杨晶。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戊戌新年伊始,中央反腐再上副国级。64岁的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身为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的杨晶,未能入选十九大代表,已经引起众多关注。此次公布杨晶处理,至为重大。

  在杨晶案公布当天(2月24日),中纪委在官网发表“钟纪言”署名的评论,在谈及杨案时重审警惕“围猎风险”

  杨晶的问题,在新华社消息中被概括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在“认错悔错”基础上,其处分为“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新华社消息显示,这一决定已经中央政治局审议批准。

责任编辑:高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