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杨晶被降级 落马国级高官增至七名

2018年02月26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晶“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降为正部级;苏树林、卢恩光、王银成被公诉;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全面启动
农历新年后第一周,反腐再出重拳。杨晶“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降为正部级;苏树林、卢恩光、王银成被公诉;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全面启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农历新年后第一周,反腐再出重拳。十九届中央纪委首打“副国级”: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被撤职,降为正部级官员。

  落马高官审判季持续,福建原省长苏树林、司法部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中国人保集团原总裁王银成成为农历新年后首批被诉高官。

  此前落马的中央军委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被罢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此外,十九届中央首轮15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未来三个月将对冀、晋、辽、黑等30个被巡视地方、单位展开巡视。

  国务院秘书长杨晶降级至正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