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奥数竞赛、课外补习遭严打 家长缘何不领情

2018年03月02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门严打课外培训,学生补课的需求却与日俱增,学校要减负,家长却主动要求增负,专家认为,减负应当标本兼治
2月26日,教育部、民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课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明确规定,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严禁数学语文等学科类超纲教超前学等“应试”培训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向青平)开学季即将到来,教育部门发出的一纸文件再次将打击补习为学生减负的行动推向高潮。财新记者采访多名家长,并探访了有关补习机构,发现令不少家长担忧的不是学生负担重,而是“减负”之后如何去补习?

  3月1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的《我国中小学生“减负”问题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择校热和课外补习治理等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针对如何“从应试教育突围”这一命题,《报告》指出,导致中小学生学业负担过重,主要是学校、考试制度的产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差距,采取分数论的升学考试,才是学生课业“超负”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