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治疗失眠,能不能不吃药?|特稿精选

2018年03月2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周内至少有三个晚上出现入睡困难,导致第二天精力不足,以及一些功能受到损害,即为失眠;药物对治疗失眠作用有限,“失眠认知行为疗法”(CBT-I)是什么?效果如何?
一周内至少有三个晚上出现入睡困难,导致第二天精力不足,以及一些功能受到损害,即为失眠;药物对治疗失眠作用有限,“失眠认知行为疗法”(CBT-I)是什么?效果如何?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记者 张进

  [编者按: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睡眠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睡眠是人之必需,可以恢复精神、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

  值此2018年“世界睡眠日”,我们刊发财新记者对广安门医院心理科主任王健的一篇访谈。该访谈作于一年前,但是其中讲的道理,现在和今后仍是普遍适用的。]

  王健,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教授,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曾参加过2003年“非典”传染、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3年青岛爆燃事故、2014年马航空难、2014年江苏昆山爆燃事故等重大紧急事件的心理危机干预。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