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河北拟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 划分三大片区主攻方向

2018年03月22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拟将全省11个地级市划分为三大重点片区,其中西南太行山沿线片区为重点改善区,中东部平原片区为持续改善区,北部燕山沿线片区为稳定改善区
财新记者获悉,河北省目前正在制定未来三年的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已经向各地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将全省11个地级市划分为西南、中东、北部三大重点作战方向,分片区提出治理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赵煊)财新记者获悉,河北省目前正在制定未来三年的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已经向各地征求意见。知情人士透露,征求意见稿拟将全省11个地级市划分为西南、中东、北部三大重点作战方向,分片区提出治理措施。

  据介绍,河北省西南太行山沿线通道方向,包括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四城,被划分为空气质量重点改善区。该方向城市工业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化石燃料、交通运输结构偏公路的问题严重,结构性污染特征明显。该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远超该区域环境容量。另一方面,这些城市受太行山前地理区位及气象条件影响,总体扩散条件不利,特别是秋冬季容易出现较大范围重污染天气。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