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7年入冬最强雾霾天气来袭 全国近90城发布预警

2017年12月29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12月28日,京津冀及周边、关中和成渝等地区共89个城市启动预警响应,其中“2+26”城市全部启动了预警响应
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发布的消息,截至12月28日,京津冀及周边、关中和成渝等地区共89个城市启动预警响应,其中“2+26”城市全部启动了预警响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2017年岁末年终,距“大气十条”第一阶段收官仅剩最后几天,全国多地却迎来了入冬以来污染范围最广、污染程度最高的一轮雾霾天气,京津冀及周边、关中和成渝等地区遭遇了一轮大气重污染过程。

  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发布的消息,截至12月28日,京津冀及周边、关中和成渝等地区共89个城市启动预警响应,其中“2+26”城市全部启动了预警响应。北京市启动了蓝色预警,天津、青岛等5个城市启动了黄色预警,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等55个城市启动了橙色预警,衡水、邢台、邯郸、濮阳、济源等5个城市启动红色预警。其中,河北省廊坊、邢台自11月底持续预警响应,山西省10个城市自12月21日起持续预警响应,河南省29个城市自11月底、12月初起持续预警响应,并采取了特别管控措施。另外,陕西省7个城市启动预警响应,四川省16个城市启动预警响应。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