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人类活动致动植物数量锐减 堪比气候变化

2018年03月26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占据地球58%的陆地区域,生物种类已经少到难以维系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的稳定,生物多样性减少的首要原因是资源的不可持续性开发
当地时间2017年8月4日,巴西亚马逊州,一处森林遭到非法砍伐后的景象。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联合国支持的一项生物多样性研究报告称,人类活动正导致地球各处的植物和动物以惊人的速度减少,已对人类生存构成重大危险,这将危及到各国的经济、人们的生计、粮食安全和生活质量,可与气候变化的影响相提并论。

  全球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与政策平台(IPBES)是致力于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的国际组织,IPBES主持了本次自2005年以来最广泛的生物多样性调查,并于近日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举行了共有129个成员国参与的会议,并在会上发布了该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