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团陆新明:气候变化谈判“时间过半,进展堪忧”

2017年11月09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绿色气候资金历来是气候谈判中备受关注的焦点,在资金来源、用法、核算方式等方面,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目前分歧较大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左)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苟海波(右)。图/中新社

  【财新网】(特派波恩记者 周辰)正在波恩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 23次缔约方大会(下称波恩气候大会)的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表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巴黎协定》的细则,标志着气候谈判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他对气候谈判的进展总结是:“时间已过半,但进展堪忧。”

  2015年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21次联合国气候大会上,缔约方达成《巴黎协定》,规定所有国家都应提交国家自主贡献,并且每五年通过全球盘点机制,对减缓、适应以及实施手段的总体进展进行审评。《巴黎协定》于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此次《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各缔约方将在为期两周的波恩气候大会上草拟落实《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案文,为2018年要开展的促进性对话打好基础,并对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自主贡献目标展开交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