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继续以发展中国家身份参与气候变化国际合作

2017年11月07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波恩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苟海波表示,中国会积极支持代表绿色发展潮流的《巴黎协定》,并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做好自己的事情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最大的贡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届缔约方大会11月6日在德国波恩开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波恩记者 周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届缔约方大会(下称联合国气候大会)11月6日在德国波恩开幕,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苟海波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将继续以发展中国家身份参与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

  “十九大报告虽然明确提出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但从国内来讲,我们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点没有改变,从国际定位来讲,我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身份也没有改变。”苟海波说。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帕特里西亚·埃斯皮诺萨 (Patricia Espinosa)介绍,本次联合国气候大会的工作重点是确保如期拿出《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由于这是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举办的首次联合国气候大会,各方对中国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中将起到怎样的地位和作用非常关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