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生物多样性下降危及人类生活和食品安全

2018年04月02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森林、高山生态系统、内陆淡水和湿地以及沿海系统被认为是受威胁最严重的亚太生态系统,外来侵入物种日益多样和丰富,是该地区生态系统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最严重的驱动因素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2日,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中的树木被砍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一份全球性的研究报告显示,生物多样性在世界各地区的持续下降,导致自然对人类生活的供给力大大降低,显著威胁人类经济生活和食品安全。报告称,到2100年,气候变化会导致超过半数的非洲鸟类和哺乳动物消失,湖泊生产力下降20%到30%,植物种类大幅减少。

  3月19日,联合国框架下的政府间机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召开第六届成员国大会,会上发布了有关全球生物多样性和自然供给系统的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