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大召开专题会议 披露1998年处分沈阳相关文件

2018年04月08日 13:33
该处分文件定性为与女学生交往行为不当,但仅称两人曾搂抱亲吻,且为高岩主动追求沈阳
2018年4月8日,北大校长林建华主持召开了北京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沈阳事件"称违反师德,并出示当年处理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8日,北大校长林建华主持召开了北京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沈阳事件"称违反师德,并出示当年处理决定。

  据北京大学新闻网消息,4月8日上午,北大校长林建华主持召开了北京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安钰峰通报了近期有关情况。相关网络信息出现后,学校高度重视,教师职业道德与纪律委员会按照要求进行复核工作,调取了当年的档案材料,向当事和参与处理此事的中文系与校纪委领导进行了解。经查,1998年初,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治安处重大责任事故调查组对有关案件进行了调查取证,于1998年3月作出了事实认定,给出了调查结论,其中涉及到沈阳行为不当、违反师德,同年7月,中文系依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相关事实和调查结论,决定给予沈阳警告处分,并报学校批准,随后在中文系召开全系教师大会,通报了学校和中文系的处理决定(附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