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雄安“未来之城”是什么样?官方解读规划十大亮点

2018年04月23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雄安新区
可以听文章啦!
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2018年3月29日,市民在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县城道路上骑行。图/新华社

  【财新网】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样板和标志。

  10个篇章、2万多字,《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一出炉即引起万众瞩目。这张规划“未来之城”的宏伟蓝图,描绘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凸显着“雄安模式”的精髓。

  据新华网消息报道,契合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雄安规划纲要》提出了“两步走”——到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建设目标。

  亮点之一:“组团式”格局:无单一中心、不摊大饼,城市发展富有弹性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