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通报首现高官权权交易 赣原副省长李贻煌遭“双开”

2018年04月26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被指破坏所任职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利用国有企业的资源谋取私利、带坏家风
资料图:李贻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孙良滋 综合报道)中共十九大后落马“第八虎”、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

  4月26日9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江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贻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李贻煌被指违反六项纪律。官方通报称,经查,李贻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搞“小圈子”,扭曲选人用人政治导向,破坏所任职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占用国有企业专家别墅;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安排下属提拔亲属职务且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利用国有企业的资源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企业决策;违反生活纪律,修身不严、带坏家风。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