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空气污染每年致死700万人 90%属中低收入国

2018年05月03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因空气污染导致疾病而死亡的人数高达约700万,其中超过90%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
空气污染正严重危胁人类健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空气污染正严重危胁人类健康。5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一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世界每10人中就有9人呼吸着污染物浓度较高的空气,预计每年因室内外空气污染导致疾病而死亡的人数高达约700万,其中超过90%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

  “空气污染威胁全人类的生存,其中最贫困和最边缘化的人群首当其冲。”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世界上超过300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在呼吸着煤炉和生活燃料中排放出来的致命空气,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如果我们不赶快行动起来,我们将永远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