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城市火热“抢人” 应届生们都怎么看?

2018年05月21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也有不少人担心,抢人大战变成房地产促销,最终只是成为一时的闹剧
2018年5月19日,天津,天津市河西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院外排起的长队。自5月16日,天津市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以来,已经有30万人登陆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苏鑫)30万,这是“海河英才”计划发布之后短短20小时内在“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的人数。

  “海河英才”是天津市的人才引进计划,于5月16日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正式发布,旨在引进高层次的创新人才,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海河英才”计划在人才落户上掷出重磅调整,不超过40周岁的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5周岁的硕士研究生,以及各年龄段的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落户天津。

  消息一出,不少北京的房地产中介就纷纷推出了多款天津住房项目。其中不乏颇为煽情的广告语:如“恋上一座城,爱上一个家”“错过北三县,别再后悔没买宝坻” “首付30万,圆您入住直辖市”等等。有的项目被中介称为“天津落户神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