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承诺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 新一轮农业开放即将到来?

2018年05月21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或进一步开放口粮之外的农产品,但余地有限。开放措施适用于WTO所有成员
中美第三次磋商于5月18日在华盛顿结束。两国发布联合声明,同意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贸易逆差。“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出口,是其中关键一条。美国有望凭借自己在一些产品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华农产品出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美第三次磋商于5月18日在华盛顿结束。两国发布联合声明,同意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贸易逆差。“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出口,是其中关键一条。相关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或出台新一轮农业开放措施,适用于WTO所有成员。美国则有望凭借自己在一些产品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华农产品出口。

  曾参与WTO新一轮农业谈判和G20农业部长谈判的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认为,“除了小麦和大米这两大口粮,其他都有放开的空间。”不过,他强调,中国入世后,农业开放程度已经很高。农产品进口平均关税只有15.2%,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进一步开放“余地很小了”。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