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常民生|“外省人”为孩子办理北京学籍指南

2018年05月23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曾经表态,不得以学籍问题为由拒收学生;在现实中,“北京的学籍”和户籍有所捆绑,不同户籍的学生,身份并不都是平等的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继续坚持五证齐全,即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户籍地无监护条件证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赵今朝)5月22日下午1点多,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小龙一条微博吐槽引发热议。微博称,孩子由于没有北京户籍,无法就读于北京公立学校,因而转向申请私立学校。申请了两年才成功后,却被告知必须要有北京学籍方能入学。张小龙愤而质疑,私立学校为什么需要北京学籍?

  “我在北京工作四年,仅个税就交了400万,加上企业各种税,没有一亿也有八千万。没有享受任何社会福利待遇就算了,为什么连孩子上个私立学校都要受限?”张小龙如是写道,“连我这样的孩子上学都如此费劲,其他人真的不知道怎么过!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