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人口疏解 北京市教委将加强流动儿童学籍监控

2017年10月23日 09:41
发挥全国学籍联网优势,做好辍学学生的标记登记工作;流入流出地学籍接转机制将优化,追踪流动儿童就学动态情况,实现联控联保
据人民网10月23日消息,巩固义务教育,北京市教委将采取组合拳,将流动人口集中的地区作为重点监测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网10月23日消息巩固义务教育北京市教委将采取组合拳,将流动人口集中的地区作为重点监测地区,初中作为重点监测学段,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作为重点监测群体,学籍接转追踪和精细化管理作为重点工作环节。

  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2020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将从去年的93.4%增长到95%。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到,要逐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