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中国影响力投资起步

2018年06月05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义利并举、公益与商业相融合的投资的影响力投资,还处于起步阶段,但近几年增长迅速
从全球范围来讲,影响力投资还是刚起步,规模小,但这几年增长很快。2015至2017年这两年,影响力投资的规模增长了将近7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从全球范围来讲,影响力投资还是刚起步,规模小,但这几年增长很快。2015至2017年这两年,影响力投资的规模增长了将近70%。”禹闳资本董事长唐荣汉在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8年会(下称社企论坛)上表示。以“影响力投资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社企论坛,近日在深圳刚刚落幕。

  一直以来,公益圈效率低、对外资金依存度大、自我供血不足等弊病备受针砭。如何将商业资本引入公益领域,促进社会企业发展,推动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ment),在公益圈内外引发热议,激起层层波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