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幅提高环保预算 中国学者参与德环保科研

2018年06月08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环保技术市场占德国GDP的15%,预计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19%,循环经济和可持续水处理行业预计将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
据德国联邦环境局统计,2015年德国产生约300万吨塑料包装垃圾,其中半数焚烧处理。而根据将于2019年生效的《德国包装法》,到2022年,塑料包装垃圾的回收利用率应从当前的36%提高到6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记者 周泰来 发自德国马格德堡 实习记者 姚晓辉)德国政府近期宣布,计划在2018年及其之后几年大幅增加环保预算支出。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消息,2018年,德国环保预算支出额与上一年相比将增加3.71亿欧元,增幅为23%。

  与此同时,预计在未来五年中,德国环保技术领域的投资将持续增加。2016年环保技术市场占德国GDP的15%,预计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19%。循环经济和可持续水处理行业预计将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1100亿欧元的市场总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