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艾云尼”台风来袭 深圳连续三日暴雨

2018年06月0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风“艾云尼”综合降雨影响程度在2008年以来的台风中排名第一,超过2012年的“韦森特”,连续3天记录到大范围暴雨,实属历史罕见
2018年6月8日, 广州普降大暴雨,多地出现积水、内涝,德政北路、豪贤路积水成河,部分过往车辆抛锚,行人蹚水过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台风“艾云尼”影响,深圳6月6-8日连续三天出现大范围暴雨。6日6时25分,今年第四号台风“艾云尼”登陆广东湛江,深圳普降暴雨,监测数据显示,台风影响期间,深圳平均过程累计雨量为290.9毫米,全市最大平均过程累计雨量为417.4毫米。预计此次降雨将持续到10日,深圳6月还将迎来三次强降雨过程。

  台风“艾云尼”目前为热带风暴级,尽管量级不大,但却带来了持续性强降水。据了解,台风“艾云尼”综合降雨影响程度在2008年以来的台风中排名第一,超过2012年的“韦森特”,连续3天记录到大范围暴雨,实属历史罕见;此外,台风“艾云尼”在两天之内三次登陆广东湛江、海南海口和广东阳江海陵岛,统计显示,1949年至2017年有24个台风在中国登陆三次以上,其中仅有两个登陆中国四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