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市安全堪忧 广佛多人疑在暴雨中触电身亡

2018年06月10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暴雨中的行人而言,如何避免类似危险?行人应避免在电力设备及大树下逗留;不宜接听电话;一旦趟水遇到腿脚发麻的疑似触电迹象,应采用单脚跳离的方式离开,不得跨步
2018年6月8日,广州,暴雨袭击广州。受台风影响,珠三角多地出现局部特大暴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台风“艾云尼”裹挟着暴雨袭击珠三角,城市安全短板在极端灾害中暴露出来。在广州和佛山,多人疑似在公共地段触电身亡。

  佛山市禅城区政府通报称:6月8日晚,一对母女在一公交车站触电身亡。禅城区供电局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触电系公交站台广告牌漏电所致。

  据澎湃新闻报道,6月8日下午,广州白云区机场路亦有一名17岁的学生在过人行横道时身亡。其死亡证明显示,推断死因为“电击伤”,其家属认为是附近的电力设备漏电所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