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大兴区“11.18”火灾调查报告公布 15人涉犯罪被捕

2018年06月25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经事故调查组认定,大兴区“11·18”火灾是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该起事故直接原因为:地下冷库制冷设备在调试过程中,被覆盖在聚氨酯保温材料内为冷库压缩冷凝机组供电的铝芯电缆电气故障造成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可燃物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烟气蔓延导致人员伤亡
2017年11月18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的一幢建筑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及重大经济损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7年11月18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的一幢建筑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及重大经济损失。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部署抢险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市政府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公安局消防局和大兴区政府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并邀请市纪委市监察委同步参与事故调查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对该起事故实施挂牌督办。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