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买卖二手房迁户口引纠纷 北京三中院吁研究“户随人走”政策

2018年07月20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户口迁移引发的房屋买卖纠纷逐渐增多,法院建议户籍部门完善迁户问题的政策法规,研究“户随人走”政策
受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和购房新政影响,再加上入学资格和户籍制度挂钩等原因,二手房交易市场十分活跃,近年涉户口迁移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不在少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当前法院审理的涉户口迁移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多数案件存在户口登记人不配合迁出或无法迁出,或户口登记涉及案外人的情形,导致买卖双方纠纷产生。”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日前举行新闻通报会,该院民一庭庭长齐小丹通报了上述信息。

  受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和购房新政影响,再加上入学资格和户籍制度挂钩等原因,二手房交易市场十分活跃,近年涉户口迁移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不在少数。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北京三中院共审理涉户口迁移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53件,其中2015年审理案件13件,2016年17件,2017年23件,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些案件中,与学区房相关的占到两成。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