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年轻人的户口围城|特稿精选

2018年04月06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毕业生为一纸北京户口挤破脑袋,一些人则暗想“拿到户口就跳槽”
资料图:2015年9月30日,北京,在一场招聘会上一些求职者被明确提供“北京户口”的企业吸引。图/东方IC

  [编者按:进入2018年,很多城市为了集聚人才,追求发展,推出“户籍新政”,上演了一出出“抢人大战”。比如西安,大学毕业生用毕业证和身份证就能直接落户。

  可是,作为也许是最后一个严控人口的城市,北京仍然城门紧闭。4月11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介绍积分落户申报启动相关情况,落户在线申报系统4月16日正式开放。然而,《细则》并未披露本年度的落户分值。

  据2017年1月1日起北京开始实施的积分落户政策,积分落户申请人需符合四项基本条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北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七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再按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和守法记录九项标准进行评分。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