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藏尸办公室 港大校委涉杀妻被捕

2018年08月29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嫌疑人曾向警方报案称妻子失踪,然而监控录像显示,其妻并未离开住所,而嫌犯曾独自搬运一个大木箱
香港大学副教授兼校委张祺忠因涉嫌杀妻被拘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香港大学副教授兼校委张祺忠因涉嫌杀妻被拘捕。8月28日,警方在其位于港大的办公室内发现一个大木箱,内有一具已发胀腐烂的女性尸体。

  据警方通报,张祺忠曾于8月20日报案称其妻失踪,17日凌晨他与妻子陈慧文发生争执后各自睡觉,翌日早上发现妻子失踪。香港大学学生会学苑实时新闻称,最近在港大附近街道的确张贴了关于陈的寻人启事。

  然而,警方在调查相关监控录像后发现案件疑点重重。监控录像显示,陈慧文并未离开居住的大厦,而张祺忠曾独自搬运一个大木箱。8月28日下午,警方突击搜查张的办公室,发现了一个33x66x99厘米大小的木箱。该木箱由六块木板钉成,四周用玻璃胶封好,木箱中有一个行李箱,该行李箱渗出血水且带有恶臭。警察打开行李箱后发现一具已经发胀腐烂的尸体,该尸体穿着内衣裤,颈部有电线缠绕。经法医检验后确定为女性,而尸体的身份、死因及死亡时间有待法医检验。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