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白药牙膏惹来诉讼:中药添加西药是欺骗吗

2018年10月2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起诉云南白药涉嫌虚假宣传,索赔3.15元;根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规定,中西药复方制剂既不符合中药的标准,也不符合化学药品的标准
10月25日,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高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他购买牙膏的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双拥路分店告上法庭,认为云南白药牙膏活性成分帮助减轻牙龈出血涉嫌“虚假宣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马丹萌)自媒体账号@科普医生博雅近日发文质疑,云南白药的中草药牙膏宣传的止血功效并不是因为绝密配方,而是它的成分中含有氨甲环酸,称该成分属于西药成分,为血液科医生常用的止血处方药。此事经舆论发酵后竟引发一场官司。

  10月25日,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高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他购买牙膏的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双拥路分店告上法庭,认为“云南白药牙膏活性成分帮助减轻牙龈出血”涉嫌“虚假宣传”,希望云南白药方停止这一行为,澄清事实并向消费者道歉,“索赔方面,我在诉讼中只索赔3.15元。”刘高说,该数字来源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