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中共十九大后已有27“虎”落马

记者 林子桢
2018年10月29日 07:42
邢云落马;陈旭被判无期徒刑,周春雨受审;季缃绮、刘强、李贻煌被公诉;孟宏伟被撤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王铁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中共十九大开局近一年来,已有27“虎”落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中共十九大开局近一年来,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成为“打虎榜”上第27名落马高官。

  落马高官审判季持续:上海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旭被认定受贿超7423万元,一审获判无期徒刑;安徽“股神”副省长周春雨过堂,被诉内幕交易获利超3.5亿元。

  中共十九大后的落马高官也陆续进入审判季。由商转仕的山东、辽宁、江西三省原副省长季缃绮、刘强、李贻煌,因涉及受贿等多项罪名,上周分别被提起公诉。

  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的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上周被撤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此前投案自首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邢云被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