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媒体人被指影射潘刚案”追踪:二审或不开庭

2018年11月15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辩护律师披露法院或不开庭审理,已和刘成昆均向法院提交开庭审理请求书,但目前未获法院回应
11月14日,备受关注的“自媒体人被指影射潘刚案”刘成昆已经上诉至呼和浩特中院,此前被判缓刑的邹光祥已决定不再上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备受关注的“自媒体人被指影射潘刚案”一审宣判至今已近一月,11月14日,刘成昆的辩护律师王飞向财新记者确认,目前刘成昆已经上诉至呼和浩特中院,此前被判缓刑的邹光祥已决定不再上诉。

  据王飞介绍,10月29日,刘成昆在看守所写好上诉状后交给呼和浩特回民法院,此后和案件材料等一同转至呼和浩特中院。

  律师转述刘成昆的看法认为,该案一审判决基本事实错误,小说是文学作品,不存在编造虚假文章影射现实人物之说;他本不存在教唆邹光祥的情形,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共同犯罪;检方没有提供权威证据直接证明潘刚配合调查为假消息,同时存在程序违法、证人出庭作证时未获发问机会、初审法官对其辩护人的合理要求不予支持等多项上诉理由。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