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带量采购结果公布 六品种流标

2018年12月07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价幅度差价明显,药价最高降幅达96%;专家称带量采购价格谈判规则应该科学设定,公开透明
12月6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在上海开标。各家企业的谈判代表在会场大厅里。图/财新记者 邸宁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正式公布。目录中曾因治疗高血压缬原料药查出毒素引发关注的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情参见报道:高血压原料药毒素风波收尾:药典拟定新标准)以入选6个排名第一。

  12月7日晚,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示,包括阿托伐他汀钙片、瑞舒伐他汀钙片在内共计25个药品品种进入拟中选目录。如无意外,12月14日公示日截止后将最终确认。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昨日公布的预中标结果,有6个药品在最终议价环节流标。

  最新披露的《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公示表》显示,25个入选药品中,浙江华海入选6个,浙江京新3个,江苏豪森成都倍特扬子江药业各2个,剩余10家药企分别中选1个。此外,大部分外资药企在此次带量采购中落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